• 2010-05-01

    终于来了 - [上海]

    昨晚是世博开幕式,因为一个工作的关系,要去外滩拍夜景。
    活是7点开始,开幕式是8点15分左右开始,5点半我和耶鲁到的外滩,已经开始人头济济。
    7点多的时候,整个“新外滩”已经挤满人。挤的如同高峰时段地铁,好在这个几公里长的“车厢”不是封闭的,不会感觉憋闷,因为江风的关系,甚至有点小凉。
    我知道开幕式是在世博园区的,不知道这里涌入这么多人是干嘛的。几乎所有人都盼望着开幕式烟火燃放,虽然我查了下烟火燃放是在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的地段,但觉得有这么多人来这里,外滩这个重要地标应该也会配合放些烟花的吧。不过直到9点多都没见一星火花。近十万人就是隔岸看对过震旦和花旗两幢大楼整个立面的LED播放广告。
    挤在我身后的民工兄弟抱怨站的腿巨酸巨麻,我欣慰自己比民工兄弟重口味:只感到微酸、微麻。
    浦江上所有船只停航,只有巡逻快艇不时疾驶而过,把五光十色对岸大楼的倒映打散。我十分盼望平时万分讨厌的大屏幕广告船能出现,放些开幕式实况也好啊。
    用iphone拍了周围济济人头上传到开心网,然后就突然没网络信号了,短信和手机通话也时有间断。
    估摸了一下,以新外滩的宽度,当时每米挤了有二三十人的样子,几个小广场人数会更多,那么整条2.6公里长度里应该有十万之众吧,还不算浦东对岸的。
    9点半过的样子,人群一阵骚动,右身后方天空红亮,园区开始烟火盛放,不过外滩这里只在大楼空档间看到略微。身高和视力的比拼。
    后来东方明珠突然“噗”一下大爆发,昙花一现,再后来又是啥也没有了。
    人群和东方明珠上空的烟雾一样渐渐散去,带着无比失望。今早搜“外滩观世博烟火失望而归”等的拍客视频,发现都被和谐。
    我猜,不告诉人们在外滩其实看不到烟火表演,把这10多万不明真相的群众忽悠来围观外滩,是为了给园区分流,减轻交通、治安负担……高!真是高!

    我的左边

    我的右边

    工作,黄耶鲁拍的

    东方明珠爆发了
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    吃茶去 2006-05-01

    评论

  • 人潮人海中,有你有我,就是看不到什么...么啊..
  • 我也是当晚不明真相的群众之一。
  • 机位居然是沙发排!估计你们是想撤退也撤不出来。。。
  • 其实每次大的节日,除开春节,外滩的人都是超级超级的多,不管是否放烟花
  • 是办公楼。如果是汤臣一品,哇,那多麻烦,每天买个菜还得保镖跟着...不过,让保镖穿上行头挎个篮子,会不会很好玩,哦哈哈,和谐啊和谐
  • 一切看起来实在是太和谐了!
  • 这个东方明珠爆发就一瞬间
    当时我看电视呢。就和爸爸妈妈说,呀,外滩的人挤几个小时。终于看到了一秒钟的爆发……
  • 工作照太清楚了。
    我再次感到上海人民的辛苦。人口太多了.....我可怎么挤进去啊。
  • 这么多人陪你二位站着加班工作:-)幸福吧!哈
  • 我喜欢琢磨
  • 拍出来的很美很美,不知道现场如何。

    世博会变成了大旅游景点儿了。。。
  • 挤在那么多无辜的不明真相的群众中间,请问当时您心情如何?
    回复小O说:
    我是干活挣钱去的,心情还不错
    2010-05-01 22:06:04
  • 哈哈最后这下噗的不错。我看到我的楼了。。。
    回复福里斯特说:
    办公楼还是汤臣一品?嘿嘿
    2010-05-01 22:02:55
  • 最後一句是真相
    回复kodokoja说:
    你知道的太多了~
    2010-05-01 22:04:55
  • 就等你们更新世博呢。也终于来了。
    回复说:
    这个是凑巧,我们对世博不是很热衷。
    可能要后阶段人少些会去,所以在这里不会有太多和世博有关的更新。
    2010-05-01 11:49:14